_卿少

一块甜甜的糖

老夫老妻的污甜生活(。)


花枝伴圆月,才子配佳人。
梅长苏当上江左盟的第三年,燕南山庄的燕家千金与灵犀剑庄的少庄主喜结良缘,双方身后都是赫赫有名的江湖豪门,办起喜事来也是毫不吝啬,不少的江湖中人都收到了这两家的喜帖,蔺晨与梅长苏自然也在宾客之列。
不知有心还是无意,蔺少阁主的位子刚巧被安排在梅大宗主身边。
蔺晨不爱应酬,特意来晚了些,入席的时候远远便望见了早已落座多时的梅长苏,那人身着一袭白衣,头上绾得是青丝绸玉带,如瀑的长发披在身后,喝个茶都被他喝出点谛仙的味道来。
蔺晨前阵子刚去了北燕,有一阵子没见到他,如今心心念念的人就在眼前,话匣子便怎么也收不住了,一会絮絮叨叨地讲着这两家的陈年往事,一会又说到这对新婚夫妇原本是对冤家,几乎是一见面就要打起来,旁人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私仇,没想到如今却修成了正果。
“冤家就不能修成正果了?”
梅长苏终于应了一声,见他身旁那位
说得快要口干舌燥,抬手倒了杯茶给他。
他说得是这对夫妇,蔺晨却没法不想歪,他接过茶来呷了一小口,才故作感慨道:
“可惜过了今日,我那琅琊公子榜上可是又要少一位风流俊俏的公子哥咯。”
琅琊阁不成文的规定,只有未成家室者,才能上那琅琊公子榜。
梅长苏知道他的脾性,不免揶揄:
“若是实在找不到人补替,蔺少阁主不如把自己的画像添上去罢。”
这是玩笑话,每年为了这榜单而上山的人不知道有多少,又怎会找不到合适的人来补替,蔺晨同样听出他这句话里的意味,摇了摇头:
“不妥,我既心有所属,若是上了这榜单,白白地让那些姑娘小姐们牵肠挂肚,岂不是不妙?”
他说得露骨,对方自然不肯接,这时新郎官与新娘正巧一同出来,一拜天地二拜高堂,一双夫妻对拜不知羡煞了多少旁人。
蔺晨靠得理梅长苏近了些,在他耳旁轻声开口:
“长苏,还记得你我初识的情形吗,你那时候对我印象如何?”
“玩世不恭。”对方向来惜字如金。
“那后来呢?”
“尚可托付。”
蔺晨的嘴角挑了挑,端起酒杯便往嘴里送。
“那现在呢?”
“愿付此生。”
梅长苏悠悠地开口。
蔺晨的一口酒还没来得及咽下去便呛在了胸口,咳嗽了好几声,这才发觉失态,好在此刻众人的注意力都在新人身上,所以也就没什么人注意到他,然而害他这般失态的罪魁祸首就端坐在他身旁,施施然地饮了口茶,面不改色。
蔺晨心喜却不敢明露,清了清嗓子问梅长苏想不想知道他的态度是如何变化的,却被对方的一句不是很想给打了回来,气得不想再多说一句。

再后来梅长苏启程准备去那金陵,临行前蔺晨说起这段往事,还不等梅长苏有所作答,他便抬手止住了对方:
“今日不管你想不想听,这些话我都是要说的。”
他的折扇在掌心敲了一敲,声音清朗:
“当年在琅琊阁,我与你一见如故,姑且能算作一见钟情。”
“琅琊阁上,江左盟中,我与你相知多载,亦能算作日久生情。”
他说到这就停了下来,梅长苏知道他的意思,随着他的心意发问:
“现如今呢?”
“现如今,有一个不情之请。”
梅长苏袖中的手不易觉察地握了握,他隐约知道对方想说什么,却又不太确定。
停顿片刻,他沉吟出声:
“但说无妨。”
话音刚落,蔺晨便抬起头来看向他,眸子里全无了往日里的那份轻佻,取而代之的是一分不容他拒绝的坚定不移。
“我要你答应我,不管将来发生了什么,也无论你我今后身在何方,你要上碧落还是下黄泉,那都与我无关,但只要你尚在人间一日,我都会陪在你的身边,直到陪你走到最后。”
纵使巧言善辩如梅长苏,此时此刻也有些接不上话,他本以为对方只会要求他多多保重,却不曾想过会听到这样的一番话。
他紧握的掌心出了一层薄汗,对方的眼睛却丝毫没有转移的意思,似乎是一定要让他给个结果。
既然今生无缘共白首,那我便陪你走到最后。
洒脱如斯,自己还有什么理由拒绝?
真是输给你了。梅长苏想。
他紧握的拳头缓缓松开,嘴角随之荡起了些许的弧度,虽然微小,但蔺晨看见了。
不管今后发生什么,也无论你我身在何方。
梅长苏薄唇微启,那一瞬间,他看到一丝欣喜攀上了蔺晨的眼角。他说:
“蔺晨,有你足矣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